close

偶然與某人去保安宮做所謂的勘查文化古蹟查訪後

老早脫離班上陣容來到圓山捷運站牌等候公車回學校

穿梭在路途中總是穿插不久前的訪談內容及攝影集綿

不自覺話題彷彿像時光機般一樣的快速,下車時候到了。

我們沿途經歷填飽肚子、兩人四腳散散步,最後選擇愜意緩慢的步調走回學校

回憶前半段路途聊著聊著話題原本只是純粹一派輕鬆的談天說地

哪曉得踏入校門前夕,頓時耳邊傳來他的一席話讓我感受一絲悸動,

於是我轉頭看他一眼停息彼此一番談話,雙唇好比電梯門般緊密,

彼此默默只讓眼神朝向黯淡無光的地板看去。一席話不僅影響身旁周遭氛圍,

也讓流言扉語的世界瞬間凝結雙耳豎起一道緊密窗,並不是外面的話語不重聽,

而是當下一句話深深觸動我蘊藏內心深處潛意識的思維,在這之前我也有類似想法!

電梯門打開同時我依然選擇敞開心胸,因為我不想附和他的多愁善感

畢竟還在半路上,不能因為遭遇劣境打退堂鼓,更不能就此放棄任何機會

於是耳邊的一扇門終於敞開以往對這世界的期許,並且告訴自己我要勇敢走下去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jl411099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